Summarit 50mm 1.5 - 黑白

這篇和彩色的是一起作的,不過這隻鏡在黑白與彩色的表現真是大不相同。
以下都是去霧峰林家遊玩時拍的,配合老房子可以說是相得益彰啊。

以下是ILFord Delta 400自沖自掃

正面光線充足時拍撮的,對比很弱所以原本我的感覺是解析度不佳,可是仔細觀察木雕的裝飾又十分清楚,這就是它的特色吧。

這張我很喜歡,紅磚的質感有出來,暗處的細節都可以辨視的很清楚

光線較暗使用F4拍攝, 怎麼跟數十年的照片風格一樣啊。

 同樣使用F4拍攝,這隻鏡的軟在此張很明顯。每一個角落其實都很清楚,但是一點也不利,就是古早相片的風格。我想這就是它的個性了吧


 圓拱門,好蒼桑樸實的感覺

用F1.5拍攝的,實在太驚人了,這是一百年前的照片了吧, 我想這種是不太合現代人的眼睛了,可是要模仿這種風格也不容易


大光圈夜景,感覺只要大光圈立刻就拉回2,30年代。 

用這隻鏡拍黒白的照片,真的有用老鏡的味道。強迫自已回到古時候的感覺,對比低解析度低,可是多了一種懷舊的氣息。我也許不會拿它當主力鏡,但是需要的時候拿出它來卻是可以作出別的鏡無法複製的懷舊氣息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器材測試 - Fujica GL690

底片使用心得-彩色負片

維修記事 - 幫GS645換蛇腹